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30天推本命CP挑战


2018.6.27~2018.7.27在企鹅空间做完了,整理一下搬运过来。

CP:喻春(喻文州x梁易春)

原著:《全职高手》 作者蝴蝶蓝

 

DAY1 入坑原因
2017年8月下旬,原著都还没完全补完,不敢看长篇同人,利用碎片时间找点小短文啃啃,因为杂食成性,突发奇想想到什么冷冷的拉郎就去搜tag,一般都是个位、十位数,碰到一个根本没粮的,印象特别深刻,莫名其妙就上心了。

DAY2 入坑时长
还不到一年,新鲜劲没过去呢,什么时候爬墙现在也说不好orz

DAY3 CP初印象
诶……感觉很和谐啊不太会BE的吧,两个都很成熟会做人。始终不能理解连个位数粮都没有的冷。

DAY4 怎么站的攻受
没站,不开车的人,对这个完全无所谓。平时谁在前面的写法。。是因为谐音好玩orz

DAY5 对他们的称呼
呃我称呼他们吗?喻总、鱼鱼/大春、春哥,还喜欢用emoji🐟和👄(捂脸

DAY6 夸一夸二人的外貌 

噫……不会吹颜,感觉🐟是那种清秀斯文没有攻击性看着舒服非常好人的长相,欺骗性极强(真的是夸)。然后👄是刚正朴实浓眉大眼一看就不可能背叛革命的类型(同样欺骗性极强),加上死宅的一般邋遢水平吧(动画那个油光水滑的小背头真是惊到我了,也不是说就多么精致,但比我脑补的糙度还是低太多了orz

DAY7 夸一夸二人的性格
。。也谈不上是真情实感的角色粉,吹点如果不对嫑来打我啊。🐟身上最有趣的一点是蛇精和人精的反差。无论碰到什么麻烦都很冷静平和,给我的感觉已经不完全是理性强大的结果了,可能从一开始本能反应就和普通人不太一样。好了,脑回路跟别人不一样,但没有招人讨厌,反而人缘超好???怎么做到的。。太神奇了有木有orz 👄的话,大概就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我也不清楚这样概括对不对,不过在处理蓝河的问题上,表现真的很给力。自己要少打字多操作拉高手速,但是能看到蓝河在纯技术水平之外的价值,当pk赢面更大的绕岸跟蓝河有矛盾时选择支持后者;对待公会的工作,态度非常职业,然而蓝河心灰意冷消极怠工期间,没有责备他放弃他,以安慰为主,耐心等他缓过来。。这什么神仙上司我也想要啊QAQ

DAY8 他们为什么般配
般配吗。。拉郎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好像谁和谁都可以拉来配一配。 回忆一下当初为什么想到去搜tag,大概是因为老魏?他不只是初代目队长和索克的主人,也是公会的创建者,然后队长传到了一个人头上,会长传到了另一个人头上,给这两人拉一把试试不就很有意思嘛。一定要说有特别突出的般配之处,那我提名apm吧(真不是黑

DAY9 最吸引你的一点
权力关系。
原著为数不多的同框,每次都伴随着上帝视角强调“尽管没有直接的上下级关系,但公会在职业选手面前只有俯首听命的份”orz 所以我推的cp其实就是那种特别政治不正确的。。关联部门非直属上下级之间权力不对等的办公室恋情甚至职场潜规则。 不过无视那些上帝视角的文字,单看春哥办的事说的话,给我一种。。他对队长的敬畏停留在理智层面,骨子里对🐟没有多客气的感觉。🐟貌似也不是很在乎。这就非常因缺思艇,让我森森着迷。

DAY10 一个最喜欢的片段
原著第184章,吃完饭送一段。春哥本来是咨询笑笑的事,吃饭时还满脑子都是喻总的分析,到分别时喻总再提起这事他却没反应过来,把重点忽略得这么彻底,超好奇走这一段是聊了什么让他心猿意马的话题呀???
(原文:
吃罢饭,告辞离去,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再没提叶秋的事。喻文州依旧是那副和气的模样,还陪他走了一段,直至要彻底分开时,才最后又交代了一句:“那个君莫笑,尤其是手里武器的情况,多多留意一下吧!”
“啊?哦……”这突然又说到君莫笑去了,春易老反倒有点没反应过来。)

DAY11 一个虐到你的片段
原著第1397章,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客场打兴欣,大春在观众席耍大旗(x),你在场上我在看台,一个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距离,怪纠结的。
ps.脑过一个段子:🐟当众向春比心,结果报道出来全是蓝雨队长表白队旗。。
(原文:
这些蓝溪阁公会管理层的人物,在赛季征程的最后阶段,却也一同随队出征了。这算是俱乐部给他们的一些福利,但是同时,他们也将是现场率领蓝雨粉丝为战队加油鼓劲的组织者和主力。 “黄少!!!”蓝雨粉丝们在他们的带领下呐喊着,春易老亲自执掌着绣有他们蓝雨战队队徽的大旗,在场地上空起劲地飞舞着。)

DAY12 一个最甜的片段
虽然我的味觉可能出了些毛病……说到最甜感觉是原著第1094章,面对队长的“建议”敢于顶嘴的会长吧,这个教科书式的恃宠而骄(x
(原文:
与虎谋皮。这是春易老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个词汇。那家伙,多么阴险狡诈的一个人啊,和他合作,恐怕连骨头都会被他啃成渣渣吧!
“叶修!这个.....会不会有点难啊?”春易老听到这合作对象,都顾不上去思考措辞了,连忙就要表明自己的态度。
“嗯?你有什么想法?"喻文州问。
“根据我们这段时间一直以来和他打交道的方式,这人太不可靠了!”春易老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不是吧,他的名声这么差?"喻文州笑。
“应该说是一点好都没有。"春易老咬牙切齿。)

DAY13 一件最喜欢的周边
CP的不存在。大春单人的也不存在。🐟单人的话,大概是生肖冰箱贴?虽然自己并没有入手orz主要这个柄真是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服了,十二生肖就🐍没有手手,🐔好歹还有翅膀也算前肢喂!

DAY14 一张最喜欢的官图
动画截出来的一帧↓大概能算是吧。

DAY15 一个戳中你的瞬间
仍然上动画截图。这个瞬间不太好截,暂停了很多次才成功。当时天天正要悄悄溜走,没溜成又被叫住了,画面里只有喻春两个人的时间其实挺短挺短的,但是真美好啊。。蜜汁岁月静好的感觉↓

DAY16 和CP有关的场景
就……差不多像前一天的截图那样吧↑一张电脑桌,一个人坐着,另一个人站在他身后越肩窥屏……这样的场景?谁站谁坐都没关系,就喜欢他们这样呆着。

DAY17 能代表二人的事物
emmmmmm……队徽吧?狂剑士也是剑系,重剑也是剑呀~另一对剑与诅咒√
正经说,办公室恋情中的办公室,有时比起故事发生的场所,可能更像是故事中的一个角色。我个人脑补的喻春是一段两个人的三(白)角(学)恋。第三角就是蓝雨。他们都爱着它,它阻碍着他们的关系,同时也维系着他们的关系……

DAY18 能代表二人的动物
🐟虽然用这个emoji但并不是鱼,感觉像某种大型鲸类,👄的话……驼鹿?总之都是些大家伙。

DAY19 官方发过最大的糖
………………
……………
…………
………
一个工作单位?(有点悲伤。

DAY20 想看他们一起做的事
做什么都很好啦……不过这对在我脑内画风比较…静态?总是安安静静呆在什么地方的样子。所以偶尔也会很想看他们搞一些剧烈的活动(嫑污),比如锻炼健身什么的……一起去跑个广州马拉松什么的……反正想看两枚游戏宅满头大汗喘成🐶

DAY21 最想听他们互相道出的称呼
老喻和老梁。就很像一起过日子过了很久的老伴。 另外也想听天天被喊大春的大春鼓起勇气回一声,小州。 (然后刚输给了轮回的🐟面无表情说你能不能暂时不要让我想起那个小周(x

DAY22 最喜欢的CP造型
……跨个片场,动画的索克和漫画的春易老造型吧?都披了一身貂,看起来非常登对!可惜不在同一剧组QAQ残念

DAY23 最喜欢的肢体接触
很放松地并排平躺着牵手。
可能是陈坤董洁版《金粉世家》向日葵花海那段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太深刻了?

DAY24 一首能联想到他们的歌
噫好难啊……平时也会开BGM脑补,但那是为了填坑,而保守估计,坑里80%是我的私货。排除私货找一支能联想到原作两人的歌……就很难ORZ 翻了好久歌单,就决定是这首吧:陈奕迅的《从何说起》: 网页链接 (来自网易云音乐) 是电视剧《纯真的年代》主题曲。
虽然有时也会开(非常沙雕的)正式交往之后脑洞,不过让我正经说的话其实不是太看好他们真去搞办公室恋情。可能要等到🐟退役,甚至更久以后吧。电视剧我没看过也不清楚是怎样的剧情,就这首主题歌本身,给我感觉有点点像多年以后终于HE的他们,也有沧桑,也有温暖,也有豁达,也有执著,这样。

DAY25 一个概括他们的词语
宁静致远。
Тише едешь, дальше будешь.

DAY26 为他们做出的改变
再次开始写东西。
在前一个坑撕伤了之后大概一年多没写半个字。因为入了很棒的手游坑,所以也没觉得这样就很不好,但是还能写点什么也很幸福。

DAY27 对于你的意义
……随时可能爬墙,趁还有爱就好好爱吧,不求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

DAY28 对CP未来的期望
他们本身的话就……过上共用一管牙膏的日子吧↓


CP事业方面,希望我能拉到人入坑一起产粮XDDD

DAY29 一句话卖安利
一个听上去就特别蠢的CP,要嫑来吃?
*如果单说“好像有点意思可以吃一吃”这种程度,那我算是卖出去过吧,但是产粮的一个都没有(sad

DAY30 最后来个表白吧
嗯……那就……你们特别好。
好到我有时觉得自己不配喜欢。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