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27)

*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今天丢一个发卡型直球

*给春哥点歌:我中了这魔法~让我无法自拔~♪

正文:

听了这个显然是心慌意乱口不择言瞎说的问句,喻文州答复的态度仍然一本正经:“也不是很久。回去用跑的,没迟到。”
大概是因为他的反应过于正经,拐着梁易春陷进了“我们在谈论一个正常话题”的错觉,又问了一句:“才吃完饭就跑,不怕阑尾炎啊?”
“阑尾炎,不是饭后跑步引起的吧,”喻文州轻轻摇头,“我好像看过哪个科普博主辟谣。”
他这么一提,梁易春也不确定了:“那是会生什么病,胃下垂?”
“……胃下垂还是肠扭转,记不清了。”
“反正不健康,当心点吧。”梁易春总结发言。
“就那一次,没关系。”喻文州抬起手,在他肩头轻拍了一下,“好多年了,大春,我肠胃没毛病,你别担心。”
——好多年了。
他的错觉被这道咒语击中,寸寸碎裂。他们的“现在”,和这样的谈话算是正常的那个“过去”,中间隔了好多年。
“对、对不起……”道歉似乎也不够妥当,可除了道歉又无话可说。

“不用跟我说对不起。”果然,他的道歉喻文州不肯收,“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大春一点都没变,跟以前一样爱替人操心,我觉得挺好。”
……啥?
这人思考回路比较非主流,不好捉摸,梁易春是领教过的,然而被他如此评价,还是过于令人困惑了。自己替他操心,哪一次不是想多了被打脸?“没变”不就是学不到教训、不长进的意思?
“我……我那都是瞎操些没用的心。”哪里挺好啦?
“你刚说过,当初以为我不可能留下,很快也要淘汰走人了。”
!?
这一节毫无预兆地被拖出来鞭尸,梁易春目瞪口呆。
喻文州将搭在他肩上的右手收了回去,分明是对着他说话,又像是透过了他,说给藏在他身后的什么人听:“你这么想不奇怪,谁都会这么想,老雷也说我是白费工夫,其他人…差不多就当我已经不存在了吧。给我加油的,只有你一个人。”
多新鲜呐!梁易春的吐槽欲又被勾起,心想不这样还能怎样,难道直说:兄弟我看你苟着也没前途,不如跟我一起滚?听着不扎心吗?
“你怕我不高兴。”
梁易春怔住。
“你老是操心别人好不好过。大海闹绝食,你怕他饿坏身体,他回家了,你怕我换他的账号不适应,只剩下我以后,你怕我和少天他们搞不好关系……大春,你这几年话都不愿意跟我多说,我想不通自己是哪里做的不对,让你讨厌了。今天你叫我不要吃完饭就跑,当心生病,我是真的……觉得挺好的,说明我没那么让你讨厌,起码不是特别讨厌,对不对?”

技能【秒懂】失效了。
看到喻文州的嘴唇开开合合说了不短的一段话,梁易春没能立即理解这人在表达什么。
发我好人卡?
说我讨厌你?
……日哦!
他猛然醒悟,只想放声咆哮——
兔子戴帽!六月飞雪!千古奇冤!
“没有的事!”夜间咆哮会扰民,做人不能太缺德,但他竭尽所能让这句否认显得更严肃、有说服力一些了。事实上,这也许是他今晚在喻文州面前说出的最果断的一句话。
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讨厌你呢?

听了他斩钉截铁的否认,喻文州也收起了笑容:“别再告诉我是因为工作忙。原本你说忙,我信了。我搬到G市,和老家的朋友联系也少了,大家各忙各的事,正常吧。可是越想越不对,就说老钱,我们是小学同学,算一算搬家之后,平均一年见不到一面,说是同行,又不是打同一个游戏,他跟我的聊天记录都比你我的多,这还正常吗?”
梁易春的重点很迷:“谁是老钱?”老家的朋友、同行、不是同一个游戏,是他看过的那条百科?那位不应该姓尤?
“哦,就是在食堂给你看他百科那个,抱歉,外号喊惯了。”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地又笑了笑,“我们老家那边把蚰蜒叫做‘钱串子’。”
好吧,这也行。想到自己刚槽过人家“脚多了不起”,梁易春肚里也暗暗好笑。

不等他发表关于多脚虫子感慨,做完注释的喻文州飞速切换模式,继续发卡:“大春不只爱操心,脾气也好。一开始我不了解,大海把账号卡给我、饭卡给你那天,我想过你会不会气他不公平,或者气我占了便宜,毕竟饭卡里的钱加上办卡押金,不够买他那个号的。结果饭卡你拿出来请客了,我要改练术士,你也陪我PK,什么都没计较。”
“……您说笑了,那有什么好计较的。”梁易春承认为此别扭过一下,不过按需分配,物尽其用,他并不认为这算不公平。
“不是说笑。”喻文州向他靠近一步,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一半,“当时我就想,这人原来有这么好啊,比我以为的还要好。”
危险!梁易春脑内警铃大作,几乎要退后一步重新拉开距离,却被一股看不见摸不着的力量死死钉在原地,动弹不得。术士选手在三次元也有本事给人下咒了吗?他闭上眼,不敢细看喻文州的眼底究竟有没有泛着微光的魔法阵。

咒语连绵不绝,流水般涌入他黑暗的世界。

“后来,大春走的那次,成绩一出来,被老雷点过名的人,就我留下了。我上初中才过来,白话学得不精,可让人骂了什么总还能听懂。
“名次排我前面的,说我没有自知之明,赖着不走——说的也没错;排后面的,说我不跟大家共同进退,有提高的秘诀藏着偷偷自己练。
“他们骂我能开心点,我无所谓,可大春也那么想的话,就不是无所谓的事了。
“结果,大春说我不容易。
“看着你往宿舍走的时候,我在想这人太好了吧,我也要对他好一点……要对他很好很好才行。
“所以大春,说来听听吧,你对我究竟有什么意见?之前没问,怕你有顾虑,问不出实话,现在你既然要辞职,那……就算骂队长是混蛋也没问题了。”

咒语暂停。他听到脚步声,对面的人又向自己靠近了一步。
“看着我,随意说。”
抵挡不住魔咒,他睁开双眼。
“好歹让我做个明白鬼吧。”
没找到魔法阵。
梁易春抵挡不住的,从来都是喻文州这个人而已。

tbc.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