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文手问卷

和 @白鸟之刃 相约一起做的wwwwwww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非常多,每个平台都不同。LFT这个芜寮,就是字面意思“杂草丛生的小屋”,其实比起个人笔名,更接近博客名一些。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六年级,因为作业本最后只剩一两页、目测不够写完当天作业时就会直接换新本子,旧本子的空白页裁下来不知不觉攒了很多,就用普通的缝衣线订在一起做成一个厚本子,想用在特别的地方,于是开始拿同班同学的名字写武侠ORZ升学之后坑了。后来的动机,只是脑出自己觉得有意思的故事就想讲出来。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平铺直叙大白话,日常生活中怎么说话就怎么写。没特意问过别人,不过被亲友说有时会一秒出戏wwwwwww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非常大。中学时期写的东西明显有应试作文训练留下的痕迹,中二病严重时也试过华丽丽装逼风,大学专业外语所以搞过翻译腔。工作以后渐渐变成现在这样,比较接地气了。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兴趣多变,幽默讽刺或者反映普通人命运的史诗这类好感度比较高吧。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纠结胃疼的复杂感情……吧?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涉及空间、路线的内容,房屋结构啊交通换乘之类的,因为本人方向感空间感都很烂,活体路痴。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通常以年为单位……天坑……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会脑出很简略的故事梗概再动笔,但写着写着会觉得自己被自己剧透完了失去动力,然后渐渐跑偏,并且短篇拖成中篇、中篇拖成长篇……好像做准备并没有卵用。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会频繁确认字数。困扰谈不上。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家里有电脑前只能手写,之后打字。Word和有道云笔记。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也不算草稿吧,发布前可能会再检查一下有没有什么词汇重复用了太多次,有的话找找同义词替换一部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主要是同人,题材视原作而定,paro苦手。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欢的男作家是俄国的尤里•波利亚科夫,女作家是挪威的西格丽•温塞特,影响肯定是有的,其实更可能是译者文风的影响……然而自我感觉翻译腔并不重,有点迷……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上高中以前梦想过,意识到自己的拖延症有多么不可救药之后觉得不可能了。现在的工作每天也在打字不停,但其中的创造性几乎为零。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梦见过被人掐抄袭,哭着醒来以后才想起自己根本没写过那么一篇文XDDDDDDDDD可能是那段时间忽然得知正在用心写同人的那部作品其实是抄袭的TAT(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话,那么,是某四)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并且很重要。但是重要不过我因为写作而认识的人。要是一个坑会让我想起人际交往中不开心的事,就完全不想填了。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美少女战士同人《蔷薇之远》,少女深爱有夫之妇而不得,心灵扭曲勾搭对方老公的狗血故事。

窗外,天还是那么黑,比刚才更黑了;伦尼的身体却很热,令我怀疑我是不是紧贴着一颗燃烧着的流星。他没用金钱引诱我,也没用暴力或者老板的权威逼迫我,用不着的,我自愿顺从他,迎合他,因为我好奇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脑海里还浮起一种半明半暗的快意,为我、他和罗丝三个人在这一夜结成死扣的命运。罗丝,她一定再不忘记我,她好心收留养育的小妹妹无耻地勾搭上她的丈夫。她曾在我心里种下的刺,已经长成了一丛蔷薇,我渴望将这蔷薇移栽到她心上,哪怕要刺痛她的心,刺伤我的手,流她的血,亦流我的血……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海星,能把事儿说清楚就好。
暂时憋变了,先好好平坑吧。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还有一个已经在开头了XDDDDD

 @chobit.ly  @想名字好麻烦  @非嫣_Zx  @竹外疏花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