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11)

*元旦前后休了一阵子假,明天要回去上班了,挤一段更新

*继续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今天掉落一个想太多的春

正文:

两手各拎一串打包盒,梁易春将同事们的口粮运送回机房,连饭卡一起搁在老裴桌上。抢食大战瞬间爆发,他无心参战,魂游似地走回自己的机位,坐下,对着屏幕发起了呆。
事是好事——于他,赚到一顿会长请的美餐,于喻文州本人,在训练营的位置牢靠了不少。他没道理不高兴,可就是不高兴,食欲全消那种程度的不高兴。
出发去食堂前已下线拔卡,现在屏幕上显示的是荣耀登录界面,他抬手抚过躺在电脑桌上的账号卡,连把它送进读卡器的心情都没了。人说狂剑士是第一纯爷们儿职业,玩家净是霸气侧漏的好汉。他自认虽非一根直肠子通到底,工作中和其他公会打交道的弯弯绕绕都应付得来,但为人还算磊落坦荡,万万没想到遇上朋友一鸣惊人的大好事,心缝原来会这样窄。
与嫉妒无关。赢战队队长什么的,是专门给梁易春一个慢回弹记忆枕去睡也做不出的梦。他不痛快,是因为觉着自己怕不是认识了一个假的喻文州。
从一同进入训练营到他独自离开,两人的名次始终相邻,他总以为他们差不多——手速是先天条件方面的硬伤,再怎么拼命练习进步也有限,出于一份“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的倔强努力坚持不肯主动退训,但注定要被淘汰出局,他早一步,喻文州迟一步而已,那句“为我们手残党争口气”,宽慰的成分远多于字面意义。他明明记得自己走前,对方的apm峰值都没上两百,这段日子除非发生了诸如获得神功秘笈打通任督二脉的超现实剧情,否则也不可能有飞跃式的提高,那么单挑魏琛三局全胜的战绩只剩一种解释:之前喻文州隐藏了实力,所谓手残,全是演技。
这是图啥呀?梁易春百思不得其解。要说是以巨大反差博得重视,从网游里就一路拉风的黄少天也没见谁不重视了。难道是迷恋扮猪吃虎反手打脸的某点网文套路?中二病?往常倒看不出喻文州这么戏精!回想当初劝他别轻易换职业、感叹他吊车尾不容易的自己,梁易春感到了脸疼。然而人家有什么错呢?隐藏实力也是个人自由,又没规定要向朋友——哦不,只是拼桌吃饭的饭搭子——全盘交底。为此难受得吃不下饭,归根结底还是自己心胸狭隘。

“小梁还不快过来吃,你辛辛苦苦提回来的,不多吃几口太亏了吧!”本着“花了钱就更不能亏”的原则埋头狂吃了半天的老裴,终于良心发现,想起要关照关照替他跑腿的部下。
被会长点到名,梁易春闷闷地应了声“好”,起身走过去拿了一份没人抢的米饭,把抢剩下的菜不拘什么随便拨了些到饭盒里,端回机位慢吞吞往嘴里扒。
老裴再迟钝也看出他有问题了:“我说你今天怎么了?吃饭像吃药一样,不舒服?”
“没…呃……是不太舒服。”他不知道算不算撒谎,良心反正有点痛,可他这模样明摆着接下来不能满状态投入工作了,先打好招呼没坏处。
“那你吃不下就别硬塞了,万一是午饭吃坏了,再刺激肠胃多不好。夜里饿了叫外卖也行,点个好消化的粥什么的……诶难受得厉害吗?用不用去医务室看看?还是直接去医院?”
老裴劈头盖脸就是一通关心,弄得梁易春越发内疚。这位会长常抓他加班,那是人手不足实在没法子,除了爱叫人“小X”让他不适应了一阵,真是个爱护员工无可挑剔的好领导——何况“小梁”又不难听,战队的龙姓治疗选手为着不满“把我叫得跟包子似的”,开守护号和老裴竞技场血拼多少回了?
“没事没事,不是吃坏的,”他撂下了一次性筷子,“没那么夸张,就是……有些闹心的事,想开点就好了。”饭盒里赫然有只凤爪,这下是想硬塞也塞不进了。最早是他和邵海成、喻文州三个人,后来邵海成走了剩他们俩,但凡食堂有凤爪总要打一份来分享,用邵海成的话说是吃啥补啥,手速不行就多吃这个补补手。一朝真相大白,补手?补个蛋!是他梁易春急需补补脑子才对!他决定听取会长的意见,等下叫个外卖,天麻猪脑粥。
嗅到八卦气味的老裴兴奋起来:“失恋啦?不对呀,你天天加班哪有时间泡妹子?网恋啊?是咱们公会的妹子吗?”
……梁易春收回了对会长大人的歉意。
见他闭口不答,老裴撇撇嘴:“不说算了!会里也没几个妹子,当我打听不出来?”
梁易春心说你还真打听不出来,只听老裴又说:“不开心是吧?我给你指条道,看一眼群共享文件,我刚问老雷要的,看完特别开心!”
夭寿了,上班时间在工作机房公然传播种子?
腹诽着上司,他在电脑上点开了公会管理QQ群,查看群文件,最新的一个果然是老裴上传的。倒不是种子,而是视频,文件名叫“老魏阴沟翻船”。

下载视频时,梁易春握着鼠标的右手就开始发抖,待到下载完毕,更是闭目深吸几口气才稳住手勉强点了播放。对战的两个术士角色,一边他不认得,另一边是熟悉的普罗透斯。看着他们打完三局,他的手是不抖了,心情却前所未有的古怪,半是如释重负,半是愈加难解的纠结。
他说不清自己究竟是脑洞过大,还是被智商限制了想象力。
喻文州仍是他认识的那个喻文州,既没有伐骨洗髓手速飙升,也没有中二晚期戏精上身,就那么慢悠悠地操纵着普罗透斯,把魏琛的小号干掉了一次、两次、三次。
他那些关于打脸的脑补,就只是24K纯脑补罢了。尽管只存在于他脑海里片刻,尽管他对谁也没说,尽管喻文州之前不知道、现在不知道、之后也不会知道,可他真真切切是误解过他了,甚至不能说是不带分毫恶意的。
种种思想品德教育告诉人们要以德报怨,原谅冒犯过自己的人,不过要他来说的话,如何坦然面对自己亏负过的人是更为麻烦的问题。
他想错了一切,唯有对天麻猪脑粥的需求是正确无误的。

tbc.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