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10)

*努力挤出了新年礼物

*继续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正文:

蓝溪阁体检小分队回到俱乐部时,离食堂开饭还有将近一个半小时。小汪还晕在医院里,这个节骨眼上俱乐部正严防出现新的过劳躺倒事件,他们回公会机房也不可能被允许留下义务加班,集思广益的成果是到最近的网吧混到中午。在网吧门口,梁易春暂时告别了同事们——他已有很久没给饭卡充钱了,还是送小汪去医院前为那份浪费了的夜宵付账时瞟了一眼余额,绝对不够请这些人吃午餐的,而食堂管理水平还没跟上电子支付的发展,要充饭卡就得先去取点现金。
人再怎么死宅,工作单位周边总不陌生。离开网吧,梁易春熟门熟路奔向一家24小时便利店,店内有台ATM机,不是他工资卡开卡银行的,取款有跨行手续费,却是最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的选择。

请人吃食堂还要现充饭卡的公会会长,梁易春不是头一个。那年搬完家约摸过了一个多月不到两个月,他奉当时的会长老裴之命跑过一次腿,就是去食堂先充老裴的饭卡,再把同事们点的饭菜带回来。公会机房本就不如战队和训练营纪律严格,吃吃喝喝从不受限制,另外抢BOSS又是一项要时刻待命的坑爹工作,当班的公会干部长时间离岗外出就餐容易误事,所以难得会长心情大好要请客,也只能派出代表到食堂打包。
饭卡充值窗口距食堂大门很近,那天充卡的人不多,梁易春前面排了四个人,后面没人。四个人当中的三个有说有笑,看来彼此熟识,又都是半大少年,不难猜到是梁易春走后进入训练营的新学员。当时他心里存了一桩事,倒是很想搭讪他们,打听打听消息。要搭上话应该不难,他身为公会骨干,很有可能认得他们的账号,甚至组队下过本砍过人。只是刚准备开口,他的手机忽然震了几震,一看消息来自QQ工作群,有同事问他是否已完成打包了,可不可以更换某几样菜品。他赶忙回复,又调出便签修改先前记录的点菜清单,待到处理完毕,再抬起头来,那三个小学员只剩最后一个趴在窗口充卡,而他没跟着队伍前进,和人家之间隔了好有两米的空当。
幸亏没有来插队的——梁易春才动了这个念头,还没来得及缩短那段距离,便有人排到了他身后。来人向同伴解释着自己站住的原因:“我饭卡没钱了,充点,你们先打饭占座位去吧,完事我去找你们。”
“哦好,等你啊!”同伴答应了一声,先行离去。
两个声音,梁易春都很熟悉。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头,却无比确信,搭讪新学员打听什么的,都没必要了。
一只手拍上他的肩:“大春,今天怎么有空来食堂吃饭?”
“你们两个,充不充啊?”坐在窗口里办理充值的阿姨放声招呼他俩,前面那个少年已经办完走人了。
梁易春微微偏过头去,笑道:“还不是你干的好事。”说着就迈开腿,响应阿姨的召唤,脑内暗暗给自己点了个赞,深觉“秒懂”这个技能,今天算是点满了。

已知条件一:老裴心情大好决定请客,是因为听说昨天魏琛队长到训练营指导,被一个平时成绩不怎么样的学员连赢三局,损友老裴幸灾乐祸。
已知条件二:现在站在梁易春后边排队的是喻文州,跟喻文州约好一起吃饭的是梁易春从前在训练营宿舍的室友,该室友属于学员中最有希望进军职业圈的精英梯队,与垫底挣扎的那拨人素无交情,梁易春尚未被淘汰时,他们同住一间寝室都没多少话讲,就更不用提隔了好几道墙的喻文州了。
如此这般,他还能够得出别的结论吗?

“……我?干的好事?”喻文州还有点迷茫,没能准确GET到对方来食堂和自己的联系。
将老裴的饭卡和钞票递进窗口,梁易春进一步解释:“裴哥你是知道的,他也玩术士,好像在魏队手上就从来没赢过吧;听说昨天你出息大了,让魏队吃了三连败,他乐得快蹦起来了,非要请我们吃饭不可,大家又没法一块出来,这不我就给派来打包啦。你也真是,这么露脸的大事怎么都不和我说?”
初听老裴说魏琛“连吊车尾的小孩都输”,他往喻文州头上猜过,又迅速否决了。昨晚两人还在QQ上聊了几句,喻文州说到过魏琛同学员们打指导赛,当真是他赢了,岂会只字不提?
偏偏这个人,就会只字不提,理由乍听也似乎好有道理:“这叫什么大事,留到现在的,谁还没赢过呀。战队的前辈来跟我们打,哪有出尽全力的。”
道理是这么回事,可人家堂堂现役选手、一队之长,不要面子吗?放水输一把尚能接受,三把全放水输掉会不会太过分了?话说回来,梁易春自己也不是没向职业选手讨教过,前辈放水不假,他赢不了也是真得不能更真。所以,三连胜,无论如何都不能不算大事吧?

“好了,下一个!”充卡阿姨递回饭卡,打断了他的内心弹幕。他往旁边挪了挪,让出窗口,喻文州却没去做那“下一个”。
“我不充了,我们打饭去吧。”搞了个大新闻的吊车尾像是不愿继续这个话题,“你要给人带多少,拿得动吗?用不用帮忙?”
梁易春连连摇头:“我没问题,东西多就是慢点,还要装打包盒,你……别等我了,打完先去吃吧,不是有人占座等着你呢?你们还……还要跑圈,早点吃完,休息久一点比较好,阑尾炎不是闹着玩的。”
喻文州看着他,忽然笑起来,摸出手机对他晃了一下:“我是说,需要帮忙可以叫黄少天。”
“黄……”他压低了嗓门,“你可当心点吧,千万不要惹他,他是魏队领过来的……”一口一个“魏老大”叫着,黄少天会对削了魏琛面子的人作何感想,他不敢乐观估计。
“好,我明白。”喻文州答应得轻快,全然不像深刻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去打饭?”
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怀揣着种种不安,与昔日的饭搭子并肩走向取餐区。
而后,在人群中谁也没有等着谁、寻找谁,顺其自然地终于走散了。

tbc.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