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5)

*继续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从今天起黄少的后背要一直凉下去

正文:

慢跑两圈之后是走一圈放松调整,从开营起天天这样跑下来,起初气都喘不利索的学员们终于也有了趁这段宝贵的休息时间嘀嘀咕咕说小话的余力。海拔出众的梁易春排在队尾,身后再无他人,前面几个聊天也不爱带他——人家排名比他高出不少,和一个估计很快就要卷铺盖走人的后进分子处好关系,确实没多大意义。没人理睬有些无聊,他掏出手机想看看群主冒泡了没,群里却安静得反常,这个时间一般会有人点评食堂的晚饭菜色或者吐槽必须跑圈的规定。活跃的都忙着找群主去了没人挑起话头吧,他这么想着,决定改刷微博。
QQ上的JOQKSOVDND就在这当口发了消息过来:回宿舍有空PK吗?想熟悉下大海的号。
梁易春回了个OK手势的表情,将那点微妙的情绪从心头驱散。不记名随时可退的饭卡或许分量比不上倾注心血养起来的账号卡,但喻文州愿意用邵海成的号那就另当别论了,他自问对读条不大耐烦,拿了那张术士卡也是搁着落灰。
又想了想,他补充了一句:当心别影响训练啊。
刚过去的那次测试筛掉了邵海成,他们两个也是岌岌可危。跑去网游里玩一个新账号,又不是用惯的职业,随便玩玩还好,钻进去分了心可就得不偿失了。
对面把他刚发过去的OK表情扔了回来。
梁易春没有再回,登录微博看了几条热门,一圈也差不多要走完了,他收起手机准备继续跑,隐约听见前面的人还在说夜雨声烦怎样怎样。
人还没来就这么受关注,天才真了不起啊。

跑完圈之后是晚间训练。梁易春今天有点不在状态——这次惊险过关的倒数几名几乎没谁不受动摇——第一项练习完成,他习惯性地瞥了一眼喻文州的屏幕,通常会慢他一步的邻桌这次已经在做下一个练习了。这事不能细琢磨,一琢磨就很尴尬,他自己心态都出了问题,有什么资格提醒人家“别影响训练”?尤其是对方的表现还比他稳定。
他真情实感地想收回跑圈时多嘴的那一句,然而后悔药是没有的,结果只是憋了一晚上没说话。后来训练结束了,去食堂吃夜宵的路上喻文州主动提出要他用邵海成的饭卡请客,和以往一样轻松随意的态度多少感染了他,到两人面对面坐在食堂里吃着邵海成友情赞助的糖水时,气氛总算恢复如常。
吃完夜宵回到宿舍,在开电脑进网游之前先要洗澡。梁易春那个本次排名第五的室友因为练习做得飞快,早就回来洗完了,另外两个床位又空出来了,倒免了抢盥洗室的麻烦。喻文州也只剩一个同屋,成绩还不及他,差不多是最后离开训练室的,算算食堂好吃的都该卖光了,就放弃了夜宵直接回来洗澡,喻文州进门时室友正洗着,但动作也很快,最后普罗透斯上线没比春易老晚几分钟。
两个账号区服不同,唯一能碰头的地方是竞技场,无法加好友发消息,先上线建了房间等人的梁易春还是用QQ给喻文州发的房间号和密码。设置密码时,他鬼使神差对着QQ输入了喻文州的昵称,那串脸滚出来的字母。
收到密码的喻文州回了一串省略号。
恶作剧得逞的小小得意油然而生,梁易春再回:“不满意啊?这可是学你的!”
“学我应该叫这个。”
紧跟着文字消息发过来的是一张截图,截下了喻文州在QQ上给梁易春设的备注名“VYOFKRODCO”。
梁易春败退:“你可以的,脸都硌出键盘印子了吧!”
不料却被喻文州上了课,说那不是脸滚键盘,而是他前段时间在学一种形码输入法,想试试能将打字速度提高多少,那两串字母分别是打出他俩大名的按键。
“是说你看着这些字母,脑子里就知道是什么字?”梁易春发懵。
“那不行,最多是看见字手指知道往哪里按。现在也不用这个打了,Z键用太多不顺手。”
“那你还不改名?”梁易春似懂非懂,只明白那个见鬼的输入法已被喻文州抛弃了。
回复简明扼要:“好玩。”
日后看到蓝雨队长上电视访谈节目,被问到第一次领到薪水买了什么特别的东西,答曰买了台速录机来玩,蓝溪阁总会长的心情一言难尽。
而当年已经二十分一言难尽的梁易春决定强行拉回话题:“PK还来不来?”
“稍等,大海的好友喊他下本,我跟他们说一声换人的事。”
就这样又耽搁了几分钟,熄灯前两人只来得及打了三局。喻文州拿了别人的账号卡固然手生,梁易春面对换了人操作的普罗透斯更不适应,思路不时往应对邵海成的方向跑偏,一胜二负输得毫不冤枉。

第二天梁易春仍是在跑圈时收到约战的消息。回到宿舍再次与喻文州版普罗透斯交手,他感觉有哪里不对,并在输掉第一局后意识到了究竟是哪里不对——普罗透斯八成是重新加点了。不过是朋友送了张卡就拿来玩一下而已,居然还为它花钱洗点,这是不是就叫做有钱没处花烧得慌?梁易春无奈摇头,他总不能再提醒喻文州一遍别太上心影响训练。然后他一连输掉了后面三局。
第三天他们谁也没再顾上约战对方,因为这天下午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终于来了。蓝雨训练营出现了第一名中途插班的学员:黄少天。战队队长魏琛看重这个亲手拐来的小天才,拉上全队来训练营和他过招作为接风。其他学员也跟着沾光捞到一个向职业选手讨教的机会,大家的睡前活动不约而同,都是抱着电脑观看拷回来的和战队前辈对战的视频,各自总结学习。
第四天上午训练一开始,梁易春就以为自己眼花了,不然怎么能把喻文州用来练习的账号看成普罗透斯呢?全是黄少天的锅!这个天才插班生在网游里就以话痨霸屏著称,真人声波攻击的破坏力更上一层楼,只要一开口就连他阳光帅气的脸都无法挽救形象分直线下跌,这才来训练营半天,昨夜梁易春便做了一宿噩梦,梦里都是黄少天唠叨不休魔音穿耳——所以没睡好觉的后果是头晕眼花有什么奇怪的?腹诽着黄少天,他揉揉眼睛,再看喻文州屏幕上的角色,仍是普罗透斯。
即使竭尽全力也保证不了下次测试合格,稍有懈怠一定会完蛋,这种情况下突然更换职业?
“感觉比召唤合适……昨天下午我就换了啊,还请魏队指教来着。”休息时一道去茶水间打水,喻文州如是解答他的疑问,“原来你没看到?”
“……被吵得头都大了,没注意。”好吧,锅还是黄少天的。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