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4)

*继续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今天老魏觉得后背有点凉

正文:

吃完体检中心营养健康但不怎么好吃的早餐,梁易春和许博远接着排队进行一项项检查。剩余的项目再没有什么蛋疼的了,除了极其怕痒的许博远在彩超室惊天动地狂笑了一场之外,两人基本算是风平浪静地完成了本次体检。回到前台交表,走出体检中心大门,他们在门口站下,等着和公会的同事们会合,一道回俱乐部。
大家原本是一起来的,检查完毕的时间也差不多,没等太久人就齐了。梁易春最后数人头的时候其实还少一个——公会五大高手中的弹药专家笔言飞。打电话过去一问,这货嫌弃那份营养餐,根本没吃,比别人早一步完事,又把要集合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独个先回去了。
“啧,这有组织无纪律的!”梁会长宣布中午自己请客吃食堂,不带那偷跑的二货玩。

算来笔言飞的工龄还是他们五大高手中最长的,他没经历过训练营,是老裴直接从网游里忽悠来的小弟。资历够老,技术过硬,没能接老裴的班成为会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性格问题。
梁易春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点没心没肺。
那实在不是一个轻松愉快的场合。训练营的第二次选拔测试,邵海成终究没达到合格线。公会那边倒有意招揽他——喜欢荣耀,水平虽不够进军职业圈但也能碾压大多数普通玩家,已满十六周岁可以正式签劳动合同,又是本市人免了异地办公的种种麻烦,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很适合挖过来,更不用说老裴本人因为同职业的缘故在游戏里还和邵海成有过一些交流,挺欣赏这个小孩。然而老裴亲自出面同来接儿子回家的邵爸爸谈话,也无法动摇一个好爸爸要让儿子读大学找份稳妥工作的决心。买卖不成情义在,老裴提出请邵家父子在食堂吃个饭再走,而邵海成已经约了梁易春和喻文州的散伙饭,两边一综合,局面就变成了两个成人和三个少年在蓝雨食堂占了一张桌子。食堂是一桌四椅的配置,他们找了个不会太影响别人的角落,从邻桌挪用了一把椅子。
饭桌上气氛一度很压抑,老裴和邵爸爸努力寻找话题把尬聊进行下去,三个小的一言不发但似乎也没在专心吃东西。后来笔言飞出现了,端着餐盘笑得一脸幸福,在老裴肩上大力一拍,亲热地打招呼:“裴哥!这是迎新呐?怎么不叫我呀!”
转眼间画风就不对了。
老裴嘴角一抽,向其他人简短地介绍了一句“这是我们那边新来的小飞”,然后开始拼命向笔言飞解释这叫送别而不是迎新,随后惨遭歪楼,生生被带到了杀BOSS的技术问题上。邵爸爸僵硬的微笑中透露着庆幸——庆幸没答应儿子跟这货成为同事。邵海成也有点不忍直视:“老爸我吃饱了,要不我先回宿舍拿行李吧?”
“我们帮你搬箱子。”梁易春积极响应,喻文州被代表了。
感谢二货笔言飞,他们从尴尬的饭局中顺利脱身,老裴听到他们向自己道别时,只来得及挥了挥手。

从食堂回宿舍的路上,邵海成的话格外多,从亲妈的拿手好菜到准备转去插班的学校,全方位畅想着回家之后的新生活。梁易春顺着他的话打哈哈,喻文州安静地听着,谁也没开口挑明,他的新生活里不再有荣耀。当事人逞强,旁人也不好硬去安慰——谁还不要点面子是怎么的?
宿舍的床位分配和训练室机位不同,只是简单粗暴按报名表编号,也就是学员报名的先后顺序排了一下,邵海成和喻文州住对门,梁易春离他们稍远。经过两轮淘汰,几乎每间寝室都不满员,邵海成所在的这间更惨,他一走直接就是一座空城。
最后一次锁上门,一直亢奋得宛如提前锁定了高考状元的邵海成也绷不住了,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卡片交给梁易春时,甚至带了点哭腔:“我饭卡……刚在食堂忘退了,还有四五十块吧,随便买点什么算我请你们,刷完也不用退,大春……大春留个纪念。”
他吸吸鼻子,又掏了另一边的裤兜,仍是一张卡片,这次递向了喻文州:“普罗透斯,文州也留个纪念吧。”那是他每天都在用的账号卡,第二区,ID普罗透斯,因为崇拜魏琛而选了术士职业。
一个给饭卡,一个给账号卡,微妙的区别对待让梁易春心情有点复杂。

把邵海成连同他的大箱小包送到停车场,目送邵爸爸的车驶出视线,梁易春又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送走一个朋友是件伤感的事,如果这个朋友和自己水平相差无几那就更伤感了,很难不去想下次测试后要走的又会是谁。
后来还是喻文州出声提醒,该去大门集合跑圈了,才将他唤回了神。为了让网瘾少年们保持竞技必需的体能,体育锻炼也不能不抓,训练营起步不久,在这方面还不太讲究,老板亲自开动脑筋,随便思考了半分钟,大手一挥就把锻炼方式定为每晚排队绕着俱乐部跑大圈,无正当理由缺席的后果和翘训练一样严重。梁易春拿出手机确认时间,还好不至于迟到。看表的同时,他发现学员QQ群里正聊得热火朝天,于是边走边往上翻聊天记录,倒翻出一件大新闻来,随口就问喻文州:“你听说了吗,夜雨声烦要来了。”
“……夜雨声烦?”成绩稳定保持低他一名的难兄难弟对这个名字挺陌生,“好像在哪听过,谁呀?”
“哦忘了你是二区的。他是一区的一个剑客,”梁易春开始科普,“跟蓝溪阁抢过BOSS,刚群里有人说他让魏队教训了一顿,要洗心革面了,准备来跟我们一起训练。这人很厉害的,也就魏队出马制得住他,将来进战队是稳了吧。”
“这样,那还真想见识见识。”
“嗯,我也想啊,他们还想把人先拉进群里,现在正满世界找群主呢。”首轮淘汰的群主自从离开训练营就完全失联了,也没任命过管理员。之前没有加人的需求,如今圈人召唤不出、小窗私敲不回、打电话不接,马上要跑圈了也来不及登网游找人,真是让人着急。

tbc.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