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3)

*继续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小伙伴看鱼唇组动画截图问我他们穿的是单位制服吗【不那是情侣装x

*今天笔言飞觉得后背有点凉

正文:

轮到许博远拍片了。他正要进去,却听梁易春最后说了句“好好全听您的,再见”,终于讲完了电话。 
“要不还是你先?是不是战队有事交代啊,你快查完先回去?”许博远往一旁让了让。 
梁易春又把他往回拖了一把:“没事你去吧,就是小汪的事传出去了,喻队嘱咐我们一声,注意身体。” 
许博远这才进去面对X光机,门关上之前梁易春隐约听见他嘀咕了一句,感慨喻文州真是个好人。 
他毫无异议。俱乐部的网游公会部门理论上与战队并无统属关系,可有哪家职业选手发话公会胆敢不听的?队长为人和善好说话,公会干部的日子就好过不少——在这方面,蓝溪阁对霸气雄图的同情是很真诚的。 
 
梁易春还记得自己升职之初的境况。蓝溪阁前任总会长离职太突然就像龙卷风,据传是相亲屡屡失败,姑娘们认为打游戏不是啥正经行当,家中二老急着抱孙子,求爷爷告奶奶找了个挣钱不如打游戏但胜在“正经”的新槽给儿子跳。新会长未经交接便仓促上任,网游里组织抢BOSS下本难不倒他,但作为部门主管还要处理很多别的事务,这就十分令人头疼。 
那天清晨他下夜班交了账号卡,连早饭也顾不得吃,一头扎进会长办公室里赶报表,总算完工给上司发出邮件后,才发现喻文州已在他美其名曰办公室的小隔间门口站了不知多久。 
“会长早,有空的话来帮个忙?”这位队长找公会干部做事总是有商有量的口气,发号施令什么的,不存在的。 
“求别叫会长,压力山大……”被EXCEL荼毒过的脑子不大清醒,梁易春没能在第一时间成功调出待队长应有的尊重,拿这两天面对调侃他晋升的同事最常用的台词抡了出去。 
对此喻文州也没有不满的样子,笑着吐槽:“怎么阿轩都传染到你了?你们狂剑跟弹药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藏设定啊?” 
“呃……喻队有什么吩咐?”梁易春像被针扎了似的猛然站起。他的大脑是慢了好几拍,但还没彻底丧失功能,自己坐着让队长站着,这太不像话了。 
该说是心理素质过硬还是怎样,喻文州波澜不惊地切换模式开始说正事:“能帮我找几张术士的卡吗?以前是裴哥收着,他这一走卡包也不在原位了,我在隔壁机房没找到,他们要抢BOSS脱不开身,小许说你下了班还没走,我就过来问问。” 
蓝溪阁前会长老裴,离职前不巧是公会里拿俱乐部工资的职业玩家当中唯一一个使用术士角色的。 
梁易春挠头:“我、我也没印象,裴哥拿东西走的时候兵荒马乱的……您先坐,我这就给您找去。” 
“那就拜托大春了,我还有点事,先出去一下。”喻文州总算没再叫他会长。 
那天老裴的卡包最后被发现在一个铁皮饼干罐里。 
那天喻文州所谓的“有点事”是给梁易春买了早饭。 
“不吃早饭毁身体,晚吃也比不吃好,你们上夜班辛苦,就更要当心。好了,我回去训练了,有空再聊。”连同打包盒一起丢下一番养生忠告,喻文州拿着卡包走了。 
梁易春憋了半天,爬上QQ发过去一句“太客气了”。 
回复是一个表情,白色小团子抱着黑色平底锅,头上飘着文字泡:MY POT
他想了又想,觉得可能是表达抱歉耽误了他下班的意思,也可能还有别的意思。 
后来蓝溪阁的知名高手里,至今也没再出现一个术士。 
 
拍完X光片,梁易春向许博远建议先去吃点东西。抽血要求空腹,所以大家都是饿着肚子来到体检中心的,在前台取体检表会同时掉落一张早餐券,凭券可以在食堂领一份营养餐,内容包括一枚白煮鸡蛋、一块全麦面包、一盒牛奶。梁易春抽了血就犯晕,全无食欲,许博远好心陪他,也就继续饿着先查别的项目,现在会长大人主动提出填肚子了,他当然不会反对。 
体检中心的食堂地方不大,蓝溪阁二人组不得已和人拼了桌。落座后许博远敲敲鸡蛋开始剥皮,梁易春则先喝了口牛奶。 
“靠!”尝不出奶味,梁易春不爽,“这么淡,兑水了吧。” 
许博远研究了一下牛奶盒上的说明:“脱脂的,健康。” 
“……凑合吃吧,回去中午食堂走起。”公会部门的办公地点离蓝雨食堂其实有些远了,平时他们主要靠周边小店和外卖解决民生问题,偶尔吃顿食堂算改善生活,还不如训练营的小鬼有口福。 
 
短暂的训练营生涯给梁易春留下的记忆中,说食堂是最美好的部分一点都不夸张。训练第一天午休时间,学员QQ群刚建起来,群里就掀起了一波赞美食堂的狂潮。群主热心肠爱张罗事,拍下食堂小黑板上的一周每日菜单照片上传,一举占据群文件下载数榜首。只是等到菜单更新的时候,就没了跟进拍照的人——群主在训练营首次测验结束后不幸跌入了淘汰名单。 
摸底成绩名列前茅的高手如电梯故障从顶层滑坠地下,给留下的人——特别是名次靠后的——带来了严重的危机感。邵海成是受刺激最大的一个,排名公布当天,上午的练习结束,这个饭量惊人、身材有点小胖的家伙连午饭都不想吃了,非要呆在训练室自己加练。 
“我跟我爸妈说好了,当不成职业选手就再也不碰荣耀,专心读书考大学,他们才答应我来训练的。” 
“那也不能不吃饭啊!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梁易春劝说无果,痛心疾首,“放羊的,你也说说他。” 
初始排名连着的三个人在训练营都没有原先就认识的同学朋友之类,由于座位相邻,自然而然结成了饭搭子。 
喻文州被点到名,好像并不打算劝邵海成,若无其事地朝门口走去,边走边说:“大春我们走吧,别管他了,他忍不了饿,下午一准偷溜出去找吃的。然后因为违反纪律,不用等下次测验就直接给开除了。” 

邵海成心虚地跟梁易春交换了一个眼神,默默从电脑前站起来,两人并肩跟上了那个“放羊的”。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