鰆鯣鮱

因为不开车所以还能在绿晋江玩,如果这边哪天联系不到了就晋江见吧,笔名红荻

【全职/喻春】要对会长好一点(2)

*继续私设如喜马拉雅山,OO到没有C

*今天李远觉得后背有点凉

正文:

网瘾少年的父亲终于在轮到他拍片时意犹未尽地挂掉了老婆的电话,见下一个就到自己了,梁易春也准备把手机塞进包里。来电铃声就在这当口响起,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是一串字母“JOQKSOVDND”,梁易春愣了愣,没有立即接听,而是先揪着许博远跟自己换了个位置:“等他出来你先进,我接个电话。”
算不上秘密,好几个同事知道,蓝雨队长在他的通讯录里是个宛如脸滚键盘滚出来的名字,还是碰到了Caps Lock键那种,QQ备注同。也没人对此奇怪,毕竟他们是训练营同期生这件事更不是秘密,虽然现今一个登上业界神坛,一个不过是外围从业人员,老相识之间这点玩笑还开得起。
其实梁易春真心冤枉,玩笑不是他想开,想开就能开。喻文州还是训练营学员时QQ就叫这个,正式出道后才改为职业账号的名字索克萨尔,当时还发了一条不短的消息给他解释,改名的原因是职业选手大都这样,不能刚入行就表现得不合群,如果他看不习惯可以改备注。所以他只是听话照办罢了——或许还有一部分别的动机,却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他从未试图去猜那条消息是不是群发的。

松开许博远,梁易春接起了电话:“喂,喻队,有什么事吗?”
脸滚键盘变为索克萨尔至今已过去五个赛季,他对喻文州不再直呼其名的年头也有那么多,比那段他每天都要把这名字叫上很多遍的时间还要久了。

初次见面两人并没有互通姓名。那是在蓝雨训练营报名当天,提交报名材料后需要到训练室进行摸底测试,空位随便坐,结果梁易春注意到了自己左边机位上的少年——他穿的那身校服来头不小,梁易春有一门四五竿子能打到的亲戚,为了把距分数线只差3分的宝贝女儿塞进去,花了一笔让梁易春听着都替他家肉痛的巨款。总而言之,不论是考进去还是买进去的,这学校不上了跑来打游戏都很浪费,但也不能说不存在因为沉迷游戏被学校开除的可能性……然而这都关自己什么事呢?测试做完,梁易春提交成绩,起身走人。他甚至没记住校服君的脸长什么样。
再次见面就是正式开始训练了,按照摸底测试成绩排名,每个学员都有了固定机位。梁易春找到自己的位置时,周围都坐满了,倒不是他迟到,只是头一天训练大多数人难免兴奋,来得比较早。这一次喻文州坐在他右边,主动向他打招呼:“早,你是梁易春吧?真巧。”最后两个字说得很轻很轻,他几乎要怀疑是不是自己幻听了。
“什么真巧?”相比之下被对方叫出名字不算怪事,只需稍微留意一下排名表就知道邻桌是谁了,“你是邵海成?还是喻文州?”比自己高一名和低一名的两个人,梁易春也记得。
“喻文州。之前测试我们也是坐一起的。”
梁易春成功地回忆起了那身校服,点点头说:“是挺巧的。”
“邵海成是我,可以叫我大海。”左边的邻桌边自报家门边递过来一张纸,像是从笔记本上撕的,“给,前排传过来的,你们把QQ号写一下,有人要建群,写完别忘了往后传啊!”
“哦好,叫我大春就行。”梁易春摸出笔来,在纸上写下姓名和QQ号,再往右边一送。
没人感觉喻文州刚刚不接话有什么不妥,这人一看就不是被哥们弟兄喊“大X”的类型。

“大春你,还好吧?我都听说了。今天你们体检?”电话里的JOQKSOVDND语气温和亲切,能听出“并没有公事就是单纯关心你一下”的弦外之音。
“嗯对,正排队等着拍胸片。”如实报告了现状,梁易春还想多说点什么,一时却想不出还有什么可说的。
喻文州也很实诚地以自身现状回应他:“这样,我也排队呢——在机场,准备回去了。经理叫我跟他一起去瀚文家,再做做他父母的工作。”
这话梁易春就好接了:“啊……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都是我……”没安排好小汪,还影响到了小卢的大事。
“别,不怪你啊,”长篇检讨还没开始就被打断,“大春你也很辛苦了,多注意点身体,你是会长可不能倒,我们这边的装备都指着公会的材料呢……”

只要他愿意,梁易春想,喻文州大概能够随时让任何人产生自己同他关系很铁的错觉。就比如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那句“叫我大春就行”明明是对着邵海成说的,喻文州却叫得毫不含糊。
那时训练营的指导正用投影向学员们演示练习软件的使用方法,软件特别不给面子当众崩溃了,指导气急败坏地给技术部打电话,少年们则开始交头接耳。前排摸底成绩好的底气比较足,嗓门也不免比较大,梁易春在后排都能听清前边有人在指点江山,说这种新开发出来的软件根本不靠谱,职业大神都是直接在网游里练出来的云云。他们位置靠后的就没那样大的胆子,只敢小声进行比较普通的交流。
“大春练的是狂剑?”梁易春听见右边邻桌问了一句,转头就看到喻文州正望着他电脑屏幕上的狂剑士角色春易老。
“对啊,你呢?”他很公平地看了回去,“召唤啊?”
喻文州的屏幕上,小小的召唤师角色头顶“循环放羊”的名字。
他立即想起那个老段子:“放羊,卖钱,娶媳妇,生娃,让娃放羊?”
“嗯。”对方轻轻点头,肯定了他的脑补。
这人真特么有意思。梁易春忍不住想笑。
“我术士,魏队铁粉。你们都谁的粉啊?”邵海成也加入进来,不等他们回答就自顾自报了几个职业圈的狂剑士选手大名供梁易春做选择题,又要报召唤师,可惜卡壳了。
“……方副队吗?”梁易春也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目前联盟似乎真没有什么出色的召唤师选手,蓝雨的副队长方世镜是自由人,倒有个召唤账号,但也很少用到,他也想不起是叫高音谱号还是低音提琴还是什么了。
喻文州玩召唤的理由却很简单:“精灵好看。”
这人真是太特么有意思了。梁易春再也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

tbc.

评论(2)

热度(32)